苜 君*

末日之前

 

 

 

那个时候,也是像现在这样的阴冷天。
她喜欢扎着两个蓬松的麻花辫,用红绳子系着。脖子上缠着一条我亲手织给她的淡蓝色围巾,冷的时候她就把嘴巴塞在围巾里,露出两颗大眼睛无辜地看着我,于是我便笑她装什么蒙面超人。

我们每一天一同走在夕阳西下的放学路上,我们总爱互相吐槽,攻击对方的弱点及死穴,然后一路上都是我们扬长而去的笑声。我喜欢骂她笨,她从不反驳,只知道在一边“哧哧”痴痴地笑。
我以为,这样平淡却也算快乐的日子,可以一直到很久以后。


一次她突然问我一个很哲学的问题,“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,现在的你有什么遗愿吗”
我只记得当时我闭着眼敷衍地说“希望我们到末日那一刻,还是好朋友”
于是又听见她哧哧的笑声。



后来有一天,中考成绩出来了,我们大吵了一架。因为什么而吵的不大记得了,但绝不是因为出来的成绩。那一次我们都考得蛮好的,但因为吵架,我们没有报考同一间高中,而后我去了一家重点高中,她则去了另一所平平的学校。

吵架之后,我们谁也没有再找对方,毕了业,也无法再一起走放学的那条小路了。毕业后暑假那段时间,她没有找我玩,我也找不到人玩,感觉挺寂寞,但还是坚决不去主动找她。
我们突然地就不再联系了。我觉得,她好像消失了。







直到今天2012末日临近,我才知道原来当时的我记错了。

回到那个冷飕飕的季节,她给我精心挑选了一条酒红色的围巾当做圣诞礼物,她知道我会织围巾,便求我亲手给她织一条淡蓝色的,我说好。但我一直拖拖拉拉了半年,本来赶在毕业时织好了想要送她的,但已经送不出去了,她不见了。

我跟她从来没有吵过一次架,只是逐渐,逐渐,我们从每天的揶揄吐槽,到后来只会说勉强的客套话,再到几句生分的问候,然后就再也没说过话了。

但她是真的消失了。



 

 

 

 



 

评论

关于我

不是宅在家 就是在路上
© 苜 君* | Powered by LOFTER